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7-19 18:07

  2021年7月16日,外交部举办外交部大学堂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同志作报告。部机关党委书记、副部长马朝旭同志主持报告会。部机关、部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部机关各单位党员同志通过闭路电视收看报告会直播。

  刘贵今同志曾先后担任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驻南非大使、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在报告中,刘贵今同志表示,荣获“七一勋章”这一党内最高荣誉既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外交战线的集体荣誉。刘贵今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长期驻守对非工作一线,克服生活条件艰苦、战乱等诸多困难,将最好人生年华倾注在对非外交事业上的感人事迹,并就如何恪尽职守做一名优秀党员、做一名合格外交官与同志们分享了他的思考和体会。

  马朝旭副部长在总结中指出,刘贵今同志是外交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是新中国外交队伍中涌现出来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为外交战线全体同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刘贵今同志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坚持“外交为民”的宗旨意识,不辱使命的斗争精神,廉洁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