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召开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3 14:53

2022年1月10日,外交部召开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党委书记、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玉同志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同志到会指导,外交部副部长、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乐玉成同志主持会议。在京部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全体成员、部内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京驻外大使、总领事、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青年同志代表参加,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齐玉书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和王毅国务委员的悉心指导下,在部党委统筹领导下,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分类指导,大力开展专题培训,严格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求,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坚持守正创新巩固学习效果,从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

齐玉书记指出,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全面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团结统一和斗争精神,思想、意志和行动更加统一,信仰、信念和信心更加坚定。同志们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和意志进一步激发,解决外交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交战线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许多重大外交斗争,坚定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齐玉书记强调,外交战线必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想问题、做决定、办事情的根本遵循。要聚焦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心决心。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更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外交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外交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制度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