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1 18:26

2023年6月20日,外交部党委书记、外交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玉以“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征程 推动外交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讲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喻云林及指导组成员出席。外交部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朝旭副部长主持。

齐玉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交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外交战线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的要求,是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的要求,是全面锻造新时代外交铁军的要求。外交部党委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指导督促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外交战线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齐玉指出,近年来外交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外交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上下功夫,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刻,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更加有力。外交战线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齐玉强调,外交战线要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时刻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工作目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外交战线要重点从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四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理论宣讲,更是一次推进外交战线主题教育、加强外交战线党的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外交战线党员干部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更大贡献。

外交部在京部领导,有关部级领导,部内部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京驻外大使、总领事,部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及机关党校学员等共500人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