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07 17:55


2023年8月31日,外交部召开外交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外交战线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党委书记、外交战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玉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喻云林、副组长易军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外交战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朝旭主持会议。

王毅充分肯定外交战线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宝贵经验,指出这次外交战线主题教育学习严肃认真,调研全面深入,检视深刻精准,整改扎实有力,推动了外交工作、锤炼了外交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王毅并就主题教育经验启示深化运用和成效成果实践转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凝心铸魂、团结统一。三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四是必须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王毅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外交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永恒课题,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敢于担当作为,增强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外交铁军。

齐玉代表外交部党委全面回顾总结外交战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和主要成效,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转化、持续加强外交战线党的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外交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四是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党旗始终在外交一线高高飘扬。五是要持续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外交干部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外交铁军。

外交部全体在京部领导,有关部级领导,部内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在京驻外大使、总领事,部内部属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代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等约550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外交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列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