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巴西副总统莫朗、代外长马加良斯分别会见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

2022-07-08 10:52

2022年7月7日,巴西副总统莫朗、代外长马加良斯分别会见正在巴西访问的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就中巴关系、两国务实合作和国际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邱特代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博索纳罗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巴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活力,中国连续13年稳居巴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疫情发生后,两国守望相助,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以中国和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发展壮大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潜力,密切多边协调,共同落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议成果,不断开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美好未来。

莫朗高度评价中巴关系发展成果,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把造福两国人民作为指引巴中关系前行的灯塔,不断培育双边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质量和水平。巴方祝贺中方成功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为推动金砖国家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发挥的关键作用,愿同中方携手推动金砖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世界多极化和民主化发展,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马加良斯表示,巴方珍视同中方友谊,对两国高委会第六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巴方感谢中方为巴抗疫斗争提供的大力支持,赞赏中国企业在巴树立的令人尊敬的形象。两国在“金砖+”机制框架下同其他新兴国家积极开展合作,充分展现了金砖机制的生机与活力,为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开辟了新的“康庄大道”。新形势下,巴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不断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邱小琪特别代表还分别会见巴西总统府战略事务特别秘书罗沙和副外长阿布雷乌,就深化双边关系,扩大两国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配合等深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