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巴西独立200周年招待会

2022-09-08 17:54

2022年9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邀出席巴西驻华使馆举行的庆祝巴独立200周年招待会,并同巴驻华大使高望就中巴关系等交换意见。

谢锋祝贺巴西独立200周年,表示,自独立以来,巴西人民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在捍卫国家主权、振兴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推进多元外交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巴互为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巴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巴友好日益深入人心。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携手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高望表示,巴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长期保持巴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双方在投资、创新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评价巴中合作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多边领域沟通协调,巩固和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