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牙买加驻华使馆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

2023-02-10 11:02

2023年2月9日晚,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邀出席牙买加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并会见牙驻华大使丘伟基。

谢锋对中牙建交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牙友好交往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谢表示,中牙虽然远隔重洋,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从建交到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再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三级跳”,成为国与国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典范。中牙要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传承发扬传统友谊,携手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丘伟基表示,50年来,牙中关系保持稳定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等领域提供的宝贵帮助,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在两国建交50周年新起点上,牙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地区和多边领域协调配合,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