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墨西哥副外长莫雷诺举行中墨政府间两国常设委员会政治分委会暨第六次战略对话会议

2023-02-20 10:02

2023年2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墨西哥副外长莫雷诺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墨政府间两国常设委员会政治分委会暨第六次战略对话会议,就两国关系、地区形势和国际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谢锋表示,中墨关系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去年习近平主席就中墨建交50周年同洛佩斯总统互致贺电,开启中墨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中墨关系战略性、全面性、互利性的特点日益彰显。中方高度赞赏墨方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所作努力,支持墨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下阶段双方要坚持元首外交领航把舵,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中方愿同墨方在经贸、金融、产业链、人文、社会发展、地方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中墨作为发展中大国,应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捍卫多边主义,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莫雷诺表示,墨方再次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墨中两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新兴市场国家,今年是墨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墨方高度重视墨中关系发展,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积极推进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