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古巴驻华使馆同外交部联谊活动

2023-03-07 08:43

2023年2月24日,谢锋副部长应邀出席古巴驻华使馆同外交部联谊活动,古驻华大使佩雷拉及外交部有关司局代表出席。

谢锋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共同引领下,中古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转。去年11月,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两国元首共同擘画新时代中古关系发展,一致同意携手共建中古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两国外交部走在传承中古友好、深化交流合作的"第一方阵",要传承好中古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年是中国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中国即将进入全国"两会"时刻,古方也将召开十届全国人大会议。中方愿同古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推动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进步,共同开辟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导双方各自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得更好。

古巴副外长罗德里格斯发表视频致辞表示,古中关系是建立在平等信任、尊重认同上的特殊友好关系。去年11月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访华具有里程碑意义,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古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外交部间保持密切合作,去年8月我与谢副部长举行了富有成效的副外长级政治磋商。古方感谢中方在美国封锁、储油罐燃爆等问题上支持古巴,将继续坚决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政,同时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持续深化战略协作,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

佩雷拉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外交部长期以来积极协调推动两国合作,表示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各项合作议程,持续深化古中兄弟情谊,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宾主友好交谈,积极互动,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