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出席智利驻成都总领馆开馆仪式

2021-07-09 14:51

  2021年7月8日,智利驻成都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四川省副省长陈炜、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及智利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为总领馆揭牌。

  施密特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智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为智利驻成都总领馆开馆提供大力协助,希望通过设立总领馆进一步深化智利同四川省及领区内其他省市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崔爱民司长代表外交部致辞表示,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长期走在拉美国家前列。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智利驻成都总领馆是拉美国家在成都设立的第一个领事机构,该馆的设立必将增进地方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提升智方在华领事服务水平。外交部将为智驻成都总领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陈炜副省长表示,智利驻成都总领馆的设立必将搭建起一座新的中国西部通往智利的友谊桥梁。四川省愿与智方一道,以开馆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助力中智友好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