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涉外安全事务司 > 相关新闻

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去极端化分工作组举行视频会议

2022-04-22 14:34

2022年4月19日,中国作为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去极端化分工作组主席,牵头举办分工作组视频会议。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姚绍俊公参主持会议并代表中方做主旨发言。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外交和反恐相关部门高级官员与会并发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在会上通报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和丰硕成果。

姚绍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去极端化工作,在借鉴国际经验基础上,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结合《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要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取得显著成效,为国际去极端化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姚全面介绍中方去极端化经验,并就金砖国家加强去极端化国际合作提出建议。

与会各方均认为,反恐和去极端化应充分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独立和统一,不干涉内政;应摒弃“双重标准”,不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同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极端主义是全球性挑战,金砖国家有责任也有能力在去极端化方面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大力推动去极端化国际合作。

19日至20日,中方还出席了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分别主持的反恐怖融资、反恐能力建设、打击外国恐怖作战分子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分工作组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