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涉外安全事务司 > 相关新闻

中方主持召开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第七次会议

2022-04-23 11:33

2022年4月21日,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轮值主席、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白天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第七次会议,中方相关部门代表参加。金砖国家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外交部长国际反恐合作特别代表、俄外交部新威胁与新挑战局局长塔拉布林、印度外交部反恐事务联秘辛格维、南非国家安全局反恐行动司司长勒图玛和巴西外交部打击跨国非法行动总协调员贝托里尼等与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阐述中方对金砖国家反恐事业和未来愿景的主张与建议,希望金砖各方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精神,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方式,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致辞引发与会金砖国家代表积极反响。

会议期间,金砖各国代表就当前全球、地区和国家层面反恐形势以及加强金砖国家反恐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认为世纪疫情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不少国家经济困顿、社会矛盾加剧,恐怖组织滥用网络和社交媒体、新兴技术,加之个别国家将反恐政治化工具化,给全球反恐合作带来严峻挑战。金砖国家作为具有全球性影响的新兴大国代表,应维护联合国在全球反恐事业中的中心协调作用,落实好《金砖国家反恐战略》和《金砖国家反恐行动计划》,综合施策,团结协作,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金砖各国代表高度赞赏中方作为主席国为主办金砖国家反恐工作组第七次会议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会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中方主席国工作,推动金砖反恐合作不断向前迈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