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条约法律司 > 相关新闻

中国候选人成功连任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委员

2022-06-16 15:20

2022年6月15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2次缔约国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改选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全部委员。我国候选人唐勇博士高票连任,另有日本、葡萄牙、巴西、肯尼亚等国18名候选人当选,任期为2023年至2028年。16日将继续选举剩余的1个席位。委员会共有21名委员,因东欧组有1个提名空缺,本次仅选举20名委员。

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由《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于1997年设立,负责从科学角度审议沿海国提出的200海里以外大陆架界限并作出建议,沿海国在委员会建议基础上划定的大陆架界限具有确定性和拘束力。委员会工作事关沿海国200海里外大陆架界限,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委员会工作。中国政府持续多年向委员会信托基金捐款,资助发展中国家委员履职。此次我国候选人得到了大多数《公约》缔约国的广泛支持,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其资质和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我国恪守包括《公约》在内国际海洋法、奉行真正多边主义的高度肯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