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外事管理司 > 相关新闻

携手未来之城,实现合作共赢

——外交部举办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

2018-05-28 21:06

  2018年5月28日,以“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三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致辞,省长许勤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工商企业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

  王毅表示,雄安新区是外交部推介活动“增强版”的第一场,别开生面。上世纪曾经有80年代的“深圳速度”、90年代的“浦东奇迹”,新时代的雄安新区将成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王毅表示,一年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强调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今年4月,《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向全社会公布,标志着雄安新区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雄安新区代表了中国的未来,引领了世界的潮流,也预示了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毅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中国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大量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改革创新举措将在雄安先行先试,为解决大城市病提供“中国方案”,争取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雄安新区建设将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技术、资金、项目,为中国同各国互利合作开辟新空间、提供新动力。雄安新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寄托着人类与城市和谐发展的共同梦想。希望各国使节和朋友们关注雄安、支持雄安、参与建设雄安,携手未来之城,实现合作共赢。

  王东峰表示,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区规划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让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座未来之城梦想成真。许勤从绿色生态、创新驱动、智慧智能、幸福宜居、开放包容五个方面推介雄安新区未来图景,邀请国内外各界朋友共享雄安机遇、共绘新区蓝图。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塞内加尔驻华大使恩迪亚耶先后致辞表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富有远见的重大举措,赞赏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雄安的高质量发展规划,相信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世界城市发展新标志和国际合作新平台,愿作为理想的合作伙伴积极支持、参与雄安建设,与中方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共建雄安这未来城市发展的明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