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同尼泊尔外秘鲍德亚尔举行中尼第15轮外交磋商

2023-04-08 18:27

2023年4月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同尼泊尔外秘鲍德亚尔在北京举行中尼第15轮外交磋商。

孙卫东表示,中尼是友谊传承千年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中方始终将对尼关系放在周边外交重要位置,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奉行亲诚惠容的睦邻友好政策,坚定不移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保持团结稳定、实现繁荣发展,支持尼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愿继续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同尼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历史性访尼成果,保持高层密切交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深化经贸、农业、交通、人文、旅游、民生、地方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鲍德亚尔表示,尼中传统友好源远流长,深深扎根两国民众心中。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尼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宝贵支持。尼政府和人民都把中国作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坚定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密切高层交往,充分发挥各层级交流机制作用,拓展互利合作,扩大人员往来,推动尼中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探讨加强多边事务配合,促进发展繁荣和公平正义。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外交磋商务实高效、富有成果,将携手落实好各项共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