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台独”终将走向穷途末路, 成为孤家寡人

2022-01-18 12:40

2022年1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22宏观形势年度论坛发表开幕特别演讲时表示,台湾不是别国的领地,而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对台湾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讨论台湾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出发点。美国口口声声奉行一中政策,行动上却肆无忌惮地支持“台独”,不断侵蚀中国主权,“踩红线”、“切香肠”,把军事顾问派到台湾,把先进武器也运到台湾。这是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掏空、虚化一中原则,是假一中政策。在反对“台独”、维护“一中”问题上,中方没有退让空间,也不会作任何妥协。台湾的未来只有一个选项,那就是统一。去年底尼加拉瓜和中国复交,代表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代表了国际公义、历史必然。搞台独、闹分裂,台湾当局的路必然会越走越窄,终将走向穷途末路,成为孤家寡人,“邦交国”归零是早晚的事。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