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2023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

2023-02-01 23:41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日,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在南非林波波省举行的2023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

马朝旭副部长在致辞中感谢各方对中方担任2022年主席国的宝贵支持,回顾了“中国年”期间金砖合作在政治引领、务实合作、机制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表示中国愿与今年主席国南非及其他金砖伙伴共同努力,落实好历次领导人会晤成果和共识,不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金砖机制发展良好势头,推动金砖合作朝着更高质量方向前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非外长潘多尔发表视频致辞,高度赞赏中国去年带领金砖国家克服困难挑战,推动金砖合作迈上新台阶,有力提升了金砖机制影响力。潘表示,南非将继续致力于加强金砖团结协作,拓展金砖国家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伙伴关系,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为实现共同繁荣稳定提供金砖力量。

会上举行了金砖主席国交接仪式,马朝旭代表中国向南非转交主席国交接报告和会槌。南非介绍了今年办会总体设想和各领域合作推进思路。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去年主席国所作杰出贡献,表示将全力支持南非主席国工作,共同推动金砖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走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