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参加京剧国粹艺术赏析及非遗体验活动

2023-03-16 08:38

2023年3月14日,外交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城区人民政府邀请驻华使节出席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的京剧国粹艺术赏析及非遗体验活动。老挝、缅甸、阿联酋、南非、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捷克、奥地利、冰岛、乌拉圭、委内瑞拉等25位驻华大使、7位临时代办、5位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其他34家驻华使馆(机构)代表近140名外交官参加。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并致辞。

华春莹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北京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是驻华使节感受中华文化的最佳窗口。体验非遗项目,感知国粹京剧,将有助于使节感悟中华文明,了解当代中国。中国两会刚刚成功闭幕,中国新一届政府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领导中国人民行进在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不仅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也要在思想文化上自信自强。不同文明文化只有姹紫嫣红之别,而无高低优劣之分。中方愿同各国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感受人类文明的多元与美好。欢迎使节积极参加外交部举办的系列活动,增进对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了解。

驻华使节祝贺中国两会成功召开,表示,中华文化多姿多彩,当晚的京剧演出精彩纷呈,从中国的国粹艺术和非遗展示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中国人民对生活的热爱、蓬勃的创造力和卓越的艺术才能,对中华文明有了更深了解。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亲身感受、深度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中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