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南非副外长德拉米尼举行第十二次中南战略对话

2023-05-24 19:05

2023年5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南非副外长德拉米尼在北京举行第十二次中南战略对话。

邓励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愿与南非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南建交25周年和金砖“南非年”为契机,深化战略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多边领域协调配合,共建高水平命运共同体,继续促进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

德拉米尼表示,建交25年来,南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南中十年合作战略规划》落实进展良好。南非愿同中方增进各层级交往,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推动南中、非中关系和金砖合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中非合作、非洲形势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