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中国和孟加拉国举行第12轮外交磋商

2023-05-29 16:12

2023年5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达卡同孟加拉国外秘马苏德共同主持中孟第12轮外交磋商。

孙卫东表示,中孟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始终把发展中孟友好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坚定支持孟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孟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方赞赏孟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相信孟方将继续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

孙卫东表示,习近平主席2016年历史性访孟,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孟方继续深化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对接发展战略,有力推进“一带一路”及大项目合作,积极拓展经贸投资、农业渔业、防灾减灾、海洋、人文、多边事务等各领域协调合作,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

马苏德感谢中方支持孟方抗击新冠疫情,支持孟经济社会发展。马苏德表示,孟中高层交往频密,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孟方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谊,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重要发展伙伴。孟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孟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