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秦刚同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通电话

2023-01-30 23:30

2023年1月30日,外交部长秦刚同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通电话。

秦刚祝贺阿方成功举办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表示中阿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传承发扬中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优良传统,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双方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方近期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为中国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带来更多利好。

秦刚说,中方支持阿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阿方尽早成为金砖国家成员,愿同阿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推动中拉论坛持续发展。

卡菲耶罗表示,阿中执政为民理念相近,两国有着兄弟般的关系,双边合作硕果累累。阿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推动拉中论坛建设,共同践行多边主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