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挪威首相斯特勒会见秦刚

2023-05-12 22:23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2日,挪威首相斯特勒在奥斯陆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

秦刚表示,中方重视同挪威的关系,愿同挪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推动合作。中方赞赏挪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以务实、理性态度看待中国,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国经济正加快恢复增长,将为包括挪威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空前机遇。中挪应加强在经贸、海洋、社会福利、绿色转型等领域务实合作,拓展合作的广度深度,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明年是中挪建交70周年,双方可早做准备,筹划相关庆祝活动。

斯特勒表示,挪中国家大小不同,国情各异,但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保持着对话沟通。挪方重视同中方的合作,愿加强各层级交流,推动两国合作更大发展,特别是在绿色转型、气候变化、医药、北极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秦刚还集体会见挪威议会外交与国防事务委员会议员,同挪威外交大臣维特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新版《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