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秦刚同南非外长潘多尔通电话

2023-06-06 17:29

2023年6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南非外长潘多尔通电话。

秦刚表示,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拉马福萨总统在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期间会晤,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南关系,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南非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支持南非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同南方一道努力,把两国高水平政治互信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秦刚表示,南非作为今年金砖主席国,为金砖合作投入大量精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愿继续全力配合南非主席国工作,支持南非成功举办领导人会晤,加强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潘多尔表示,南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南非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下的协调配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