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与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
2019年项目非洲中心记者座谈

2019-04-10 16:17

  2019年4月9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与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中心记者举行座谈。来自塞内加尔、南非、埃及、埃塞俄比亚、加蓬等非洲31国的31名记者参加。

  戴兵欢迎非洲中心记者来华采访,向记者们介绍了中非关系发展的历史脉络及中非合作重要成果,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双方在反帝反殖斗争以及各自国家发展与建设进程中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戴兵详细阐述了中国对非政策,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政策理念,全面介绍了“共同、集约、绿色、安全、开放”的中非合作五大发展理念内涵,就中国改革开放经验尤其是扶贫、环保等领域成功做法及非洲热点问题同记者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记者们通过此次来访,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国,以独立视角看待中非合作,为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非洲司副司长肖晗重点就非洲债务问题、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等回答了记者提问,阐释了我有关政策立场。

  记者们感谢中方详实介绍,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以及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非中合作成果显著,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迫切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来华采访使他们对中国发展和中非关系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他们将客观报道在华所见所闻所感,为增进中非相互了解、促进中非合作、传承中非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成立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非洲中心系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为非洲记者来华采访、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提供了支持和便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