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数智中非”创新创业青年领袖钱塘论坛

2022-12-15 14:51

2022年12月13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线上出席“数智中非”创新创业青年领袖钱塘论坛并致辞。

吴鹏表示,当今世界,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给全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非洲是数字蓝海,各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指引下,中方致力于加强非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支持中非电商新业态发展,致力于分享科技发展经验与成果。相信论坛将为中非优秀青年提供更大的舞台,也希望青年领袖们努力把好的想法、建议变为现实,为推动非洲数字转型化发展,巩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主题是“数智创新,促进中非合作”,100多家涉非机构、院校、企业及非洲青年领袖代表出席。“一带一路”中非合作产业园、中非跨境贸易数字结算平台(乌干达)、浙非产业合作联盟、元宇宙“非洲国家文化展示馆”和数字非洲文化经贸(坦桑尼亚)等合作项目在活动期间正式启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