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缅甸驻华大使丁貌瑞

2023-01-10 19:02

2023年1月10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缅甸新任驻华大使丁貌瑞,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

刘祝贺并欢迎丁来华履新,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中方珍视两国胞波友谊,愿同缅方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20年历史性访缅成果,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中缅经济走廊,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方不久前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防控举措,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国同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邻国的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带来更大机遇。正如缅甸谚语所言“趁着月明织布”,中方愿同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邻国把握机遇,趁热打铁,深化互利合作和友好交流。

丁表示,缅方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理解支持中方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认为这将给缅中人员往来与互利合作带来重要利好。丁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缅甸国家发展的无私帮助,强调缅方高度重视深化同中方的胞波情谊,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期待深化缅中经济走廊合作,推动缅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