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栉风沐雨五十载,群策群力创未来》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1-10-29 22:59

  2021年10月26日、29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今日格林纳达》、《信息报》分别刊登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关于纪念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署名文章《栉风沐雨五十载,群策群力创未来》。

  文章表示,50年前,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和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外交的胜利,国际公平正义的胜利,更是发展中国家的胜利。

  文章指出,50年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展现出强烈的担当精神,秉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持联合国平等协商的基本原则,发扬多边主义理念,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在维和、公共卫生、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减贫事业等各领域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文章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与联合国50年合作的成果和贡献,并为未来国际合作行动指明了方向。当今世界,百年未有着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变乱交织、叠加震荡,面对全人类的共同危机和挑战,唯有携手并进、同舟共济,方能战而胜之。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与全世界进步力量一道,同心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和平与发展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