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尼加拉瓜使馆同尼政府共同举办“迎北京冬奥会、庆壬寅年新春”中尼棒球友谊赛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2-04 16:15

2022年1月31日,驻尼加拉瓜使馆同尼政府在尼国家棒球场共同举办“迎北京冬奥会、庆壬寅年新春”中尼棒球友谊赛。于波及驻尼使馆全体馆员,尼外交部长蒙卡达、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奥尔特加、总统代表拉斐尔·奥尔特加、财政部长阿科斯塔、尼奥委会主席朗格、体育部长托雷斯、首都马那瓜市市长鲁埃达等政要,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6000余名观众出席。比赛在雄壮的中尼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于波和尼外长蒙卡达、总统顾问劳雷亚诺等分别致辞。

于波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我在地球另一端的同胞们已迎来虎年新春。今年春节尤其特殊,中尼在一个多月前以“创纪录”速度复交,这一喜讯赋予这个春节更多欢乐、希望和意义。中尼复交完全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得到两国人民的绝对拥护和支持,开启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友好合作的崭新篇章,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再过三天北京冬奥会就要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已纷纷入住北京奥运村,值此重要时刻希同大家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在虎年新春到来之际,祝中尼人民虎年大吉、万事如意,愿中尼友谊地久天长。

尼外长蒙卡达和总统顾问劳雷亚诺首先转达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致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虎年新春诚挚问候,并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伟大的中华民族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令世人刮目相看。尼中复交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开拓了新的空间,尼方感谢中方提供的无私真诚帮助和支持,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兄弟般友谊,巩固友好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育是人与人、国与国沟通的桥梁,尼方相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必将是团结和平的盛会,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棒球是尼人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和中国春节,尼政府特意安排专业棒球队在除夕奉献专场比赛,由尼球员分别穿上具有中国特色的红黄色“中国虎”定制队服和蓝白色“尼加拉瓜勇士”定制队服比赛。现场观众身着驻尼使馆自行设计制作的千件结合北京冬奥和春节元素的文化衫和棒球帽,佩戴中尼国旗徽章,“中国红”闪亮全场。于和劳共同为比赛开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喜庆,观众不时掀起人浪,为球员精彩球技和中尼友谊欢呼。场内大型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北京冬奥会宣传片、《一起向未来》主题曲、传统春节曲目及央视春晚《时代感》等新鲜出炉歌曲。现场观众目不转睛,纷纷为和谐、美好、繁荣、富强的中国点赞,为北京冬奥会喝彩加油。赛场外绚丽的烟花进一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鼓掌声中圆满落幕。

同日,马那瓜市中心标志性建筑国家宫特地点亮“中国红”,向中国人民送去新春祝贺,也为尼民众带来中国新年的喜庆欢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