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援东医疗设备交接仪式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9-28 19:00

2022年9月28日,中国援东医用碎石机交接仪式在东国立医院举行。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总理鲁瓦克、卫生部长贝洛和国立医院院长等出席仪式并致辞。东卫生部、国立医院的代表,以及中国援东医疗队队员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中国始终积极与东加强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连续近20年向东派遣医疗队,为东百姓提供一流的健康医疗服务,支持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方及时向东伸出援手,提供大批抗疫物资和疫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东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视及两国患难与共的深厚友谊。此次中国政府向东捐赠医用碎石机设备,将大幅提升东结石病救治能力,直接惠及东百姓,是中东两国友谊的又一例证。他表示,中方将以中东建交20周年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6月访东为契机,不断深化中东医疗卫生合作,为推动构建中东卫生健康共同体和守护中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鲁瓦克总理代表东政府对中方多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东帝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高度赞赏,对中方向东国立医院提供医疗设备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中方通过派遣医疗队、设备捐赠、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抗疫援助等多种方式,为提升东医疗服务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中东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期待未来双方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仪式后,在东卫生部长陪同下,肖大使和鲁瓦克总理一同参观了医院碎石机、核磁共振等机房及设备运行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