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招待会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09-28 23:04

2022年9月27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瑞吉酒店“穆道夫”大厅华灯璀璨,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这里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阿联酋国防事务国务部长巴瓦尔迪、国务部长萨耶赫、阿布扎比社会发展局局长穆吉尔、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纳瓦勒博士,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防部、内政部、司法部、经济部、教育部、工业和先进技术部、联邦国民议会等阿政府机构要员,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环球铝业、联邦铁路、G42集团等阿大型企业代表,部分驻阿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在阿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中外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张益明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虎年,虎在中国文化中是勇敢和力量象征。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愿与阿联酋等世界各国分享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共享增长机遇、发展机遇。

张大使从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抗疫合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一年来中阿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擘画和指引中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各层级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阿“面向未来50年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双方合作日益显示出战略性、创新性和引领性。阿联酋继续保持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地位。中文教育“百校项目”成为中阿合作一道亮丽风景线,迄今已覆盖158所当地公立学校,接纳5.4万名学生学习中文。中阿继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树立全球典范。今年国药集团等中国药企研发针对奥密克绒变异株等多款新冠疫苗,相继获得阿联酋批准在当地进行临床试验。

张大使强调,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金秋十月在北京隆重举行,阿联酋也步入了穆罕默德总统执政时代。中阿关系具备天时、地利与人和三大利好,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总统掌舵领航和两国人民团结奋斗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中阿命运共同体必将续写新华章!

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祥和,中外来宾热烈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由衷钦佩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两位旅居阿联酋的少年钢琴家张潇麟、胡恺杨现场演奏了《彩云追月》、《歌唱祖国》、《随想回旋曲》等中外名曲。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中外宾朋举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祝福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阿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合作蒸蒸日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