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向东赴华留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10-27 17:45

2022年10月27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东帝汶赴华留学生行前欢送会。东高教部、外交部和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会等东政府官员出席活动。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于今年6月成功访东,期间双方达成克服疫情影响、让东留学生尽快返华复学的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东留学生返华复学工作进展顺利,迄今逾半数已经或即将赴华。

肖大使强调,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前景广阔。读懂今天的中国,就必须首先读懂中国共产党。不久前,中国共产党胜利举行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大政方针,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奋勇前进。近年来,中国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全球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中国模式。中国的发展壮大,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是天下担当、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人类进步事业的政党。

肖大使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同学们到中国亲身体验,深入了解中国,争做中东人民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的传播者和推动者。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努力学习,回国后投身于自己的国家建设,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高教部长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东政府重视留学生返华复学的诉求,政府财政专门拨付款项予以支持。在中东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诉求已得到实现。东留学生在华学习的专业与东国家发展事业紧密相关,东高教部乐于为他们到中国汲取知识搭建桥梁,期待学子们学成归来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东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会及赴华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中国使馆及东高教部、外交部等各方的努力,使滞留近两年的东留学生能返回中国继续学业。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后,肖大使现场接受东国家通讯社等东主流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