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首届帕拉伊巴州中国文化节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3-02-06 04:13

2023年2月3日至5日,驻累西腓总领馆携手帕拉伊巴州政府、帕拉伊巴联邦大学举办帕州首届中国文化节。

3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帕州副州长里贝罗、帕联邦大学校长古维亚在佩德拉杜雷诺剧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州政府秘书长保利诺、文化厅长拉莫斯、规划预算与管理厅长马丁斯、州发展公司主席波拉里、州议员冈萨维斯、帕联邦学院校长罗贝塔及巴西帕拉伊巴华人总会代表等近3000人出席。

严总领事首先祝现场观众兔年大吉、元宵节快乐,并感谢各方大力支持,使春节庆祝活动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首度走进帕州,让当地民众同享新春喜悦、感知中华文化。严总领事指出,两千多年前,中国以丝绸之路搭起沟通东西方的桥梁。如今,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成为中国和世界合作交融的平台。亘古亘今,交流都是贯穿丝路的永恒主题。中国愿向巴西朋友展示五千年灿烂文明和智慧,推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严总领事表示,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下,中国与帕州各领域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帕州与辽宁省在多年密切交往后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双方有天然亲近感和高度相似性,也有合作互补性,是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参与高质量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绝佳伙伴。此外,帕州多所高校与中方院校及知名科技企业就人才培养达成多项合作,充分展现了帕州科技人才优势,在高新技术领域与中国具有广泛合作前景。与此同时,中国侨民也为帕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与当地民众亲如一家。严总领事还感谢帕州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侨民的关爱和帮助。

严总领事最后借用帕州大文豪阿里亚诺·苏阿苏纳名言“艺术对我而言是使命,是理想,是盛典”表示,希望中巴人民一道,以人文交流搭建理解之桥,把中巴友好当作共同的使命、理想和盛典。

里贝罗副州长代表阿泽维多州长向活动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强调巴西、巴东北部及帕州始终高度重视对华交往,帕州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高新科技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前景,愿通过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节,加强巴中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共识,发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深化双方伙伴关系。古维亚校长表示,帕联大与中方合作院校关系日益密切,成功推动中文、中医、中餐走进帕州,以文化交流助力帕州对华合作。

开幕式在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呈现的中国舞狮和帕州阿鲁恩达舞团展示的土著舞蹈的激昂鼓点中拉开序幕,北里奥格朗德联邦大学演奏的《春节序曲》、累西腓儿童公民乐团带来的《希望的田野上》等中国乐曲与巴西的桑巴、巴东北部特色的弗雷沃、弗罗、马拉卡图等舞蹈交相辉映,呈现春节欢乐祥和、中巴文化融合的热烈氛围。

严总领事接受巴西Record电视台及伯南布哥州日报等媒体采访。

4日至5日,在帕州电力公司文化中心举办了系列中华文化活动,当地民众兴趣浓厚地参与描脸谱、写汉字、算生肖、做灯笼、画扇面、打太极等,家长儿童齐聚故事角了解中国民间传说,商界精英、专家学者参加“中国与帕州经贸合作”、“中医奇妙之旅”等讲座。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千余名中巴民众热情参与。

巴西环球电视台、旗手电视台等媒体对中国文化节进行了采访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