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第二届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3-02-06 01:07

2023年2月4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应邀出席第二届米兰繁花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并向各界朋友致以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米兰市文化局长萨基发来视频致辞,米兰市文化局长代表、演出部门负责人门奇尼、电影院负责人帕韦西、中艺国际负责人张修中、繁花电影节艺术总监贝尔托林等约200余人出席。

刘侃总领事表示,中意互为文明古国,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历史上两国人民不断了解、互相欣赏彼此的历史文化,成为双方友好的一条重要纽带。中国农历春节期间米兰侨界在市中心的九头马公园举办了盛大的舞龙舞狮活动,当地民众踊跃参与,充分反映了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和期待,展现了各界对恢复和推动人文交流的殷切期望,说明中意人民在文化上的共情能够凝聚成合作共赢的磅礴力量。

刘侃总领事强调,电影承载了重要的文化功能,具有对受众产生潜移默化影响的强大艺术感染力,是展示一国文化的窗口,是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此次影展能够帮助大家更好走进中国人的生活,了解中国文化,从而拉进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

刘侃总领事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重申,中国将坚定走相互尊重、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人类文明发展正确道路,大力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驻米兰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支持推动诸如电影节等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的文化活动,衷心祝愿双方的文化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米兰市文化局长萨基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电影节再次证明了中意文化交流的蓬勃活力,为两国文化和电影交流提供了平台,为双方民众互相增进了解打开了方便之门。米兰市文化局演出部门负责人门奇尼指出,不管是中国新年期间人山人海的舞龙舞狮汇演,还是今天的中国电影展映,都充分说明了华社在米兰的重要地位以及米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热枕,祝愿双方今后开展更多精彩的文化合作。

此次繁花中国电影节由中艺国际主办,米兰市政府、奇内特卡电影院、意中理事会基金会提供了大力支持。电影节的时间为2月4日至5日,共放映《一个和四个》、《新神榜:哪吒重生》、《爱情神话》3部中国电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