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岐阜县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02-06 17:19

2023年2月4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岐阜县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岐阜县日中友协会长杉山干夫、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大垣市市长石田仁、关市副议长田中巧等岐阜县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杨娴总领事致辞表示,前天,秦刚外长上任以来首次同林芳正外相通电话,秦刚外长指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方愿同日方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共同重温条约精神、履行条约义务,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改善发展。今年秋天岐阜市的友城杭州将举办亚运会,明年是岐阜县同江西省结好35周年,岐阜县对华关系站在新的起点,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希望岐阜县、岐阜市、大垣市各界朋友乘势而上,加强对华互访交流,总领馆将落实两国外长会晤共识,助力岐阜县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杉山会长、柴桥市长、石田市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各地对华交流成果和感悟,表示受疫情影响,两国人民面对面交流停滞了三年,当前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期待今年组团访华,推动岐阜对华友好合作特别是青少年友好往来重新活跃起来。会前,日本中岛工务店综合研究所所长中川护发表了题为“二十载携手努力,二十载春华秋实”的专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其长期投身中国植树绿化事业的故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