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3-02-06 18:02

2023年2月5日,驻孔敬总领馆与孔敬本头公妈理事会联合举办“温暖迎春”元宵节庆祝活动,与泰东北中国同胞、友华人士同庆团圆,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名同胞身边,将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祝福带给泰东北所有“中泰一家亲”的践行者们。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国副总理巴逸视频连线致以节日问候,孔敬府府尹盖颂,泰东北20府政、军、警、侨、商、学界代表,老挝驻孔敬总领事、越南、法国、秘鲁驻孔敬领团代表,中资企业、留学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

廖总领事回顾总领馆与泰东北20府长期以来的合作交往,对各府各界为促进中泰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廖总领事表示,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清晰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将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中泰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三年来,两国克服疫情影响,在人文、科技、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会见哇集拉隆功国王,同巴育总理举行会谈,宣布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中泰关系开辟更加广阔光明前景。

廖总领事强调,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未来中泰铁路建成通车,泰东北地区将成为两国互联互通的门户。希望泰东北各界人士在泰国中央政府和府公署领导下,同心协力、勇于创新,抓住发展机遇,用好地域优势,打造中泰互联互通重要枢纽,让中泰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盖颂府尹及各府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的节日祝福,表示此次总领馆与孔敬当地侨团在新年伊始联合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是中泰两国两地创新合作的新形式,为中泰(东北)人民在后疫情时期交往合作增强了信心。泰东北各府愿与总领馆一道,继续深入践行中泰命运共同体理念,探索创造合作发展新机遇,以实际行动造福两国两地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