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气候行动总司总司长范登贝尔格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6-05 22:50

2023年6月5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气候行动总司总司长范登贝尔格,双方就中欧绿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

傅大使表示,绿色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底色,中欧在绿色转型方向志同道合,绿色合作大有可为。当前,全球格局深刻演变,气变等环境挑战日益凸显,全球行动紧迫性持续上升,深化中欧绿色合作对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引领国际社会努力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双方应充分利用高层对话平台,强化机制引领,构建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绿色合作机制框架,深化在绿色复苏、环境技术、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还可积极推进第三方绿色合作,特别是支持第三方发展中国家从高碳化石能源向低碳清洁高效和可再生能源转型。

范表示欧方高度认同绿色应成为双方合作的底色,欧中应做大做强绿色合作。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中举足轻重,欧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深化气变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进程。

双方还就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等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