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6-06 18:15

2023年6月6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双方就中欧绿色合作等问题进行积极友好的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欧关系极为重要,中欧合作具有世界意义。绿色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底色,双方在绿色转型方向志同道合,绿色合作大有可为。中欧应相向而行,保持绿色政策的稳定连贯,加强政策沟通与规则对接,维护绿色合作的互信基础,不断深化绿色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共同引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中方欢迎执行副主席先生近期赴华举行新一次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

蒂表示,欧方高度认同绿色应成为双方合作的底色,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中举足轻重。我期待访华,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做大做强绿色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进程。

双方还就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等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