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外交史上的今天

1月19日

1949年1月19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外交工作的指示》:“凡属被国民党政府所承认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大使馆、公使馆、领事馆及其所属的外交机关和外交人员,在人民共和国和这些国家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以前,我们一概不予承认。”同月底,毛泽东在会见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米高扬时说:“旧中国这间大屋子,被西方帝国主义进来搞得太脏太乱,需要认真彻底地打扫,打扫完屋子才能请客嘛。”此即新中国外交史上著名的“另起炉灶”和“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政策。

2016年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沙特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6年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会见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亚德。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会见伊合组织秘书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