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共同富裕

全球未来研究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钱德兰·奈尔: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值得向世界推广

2022-10-28 19:00

  全球未来研究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钱德兰·奈尔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值得向世界推广,中国将为世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值得向世界推广

  钱德兰表示,过去 25年间他到访过中国多地,中国的巨变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钱德兰说,他曾10年间多次到访甘肃,亲眼见证了当地为改善住房条件和交通设施付出的巨大努力。此前他从甘肃兰州市到夏河县需要六个小时,但现在随着高速公路和高铁的开通,车程缩短了一半。此外,当地政府还大力反腐,卓有成效。一些少数民族朋友告诉他,以前腐败官员非法侵占土地,但已受到处罚,他们收回了土地或得到了政府补偿。

  钱德兰表示,他去过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但只有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巨大的变革。这离不开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执政理念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得益于富有远见的领导人和有才干的政府官员,这也正是中国政府如此“得民心”的法宝。

  中国将为世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钱德兰表示,当今国际政治形势瞬息万变,部分西方国家千方百计希望把中国卷入世界紧张局势,一些外国政客还不遗余力炒作“中国威胁论”,以此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筹码,有关做法十分荒谬,值得中国警惕。

  钱德兰说,中国坚定奉行不结盟政策,一心一意谋和平、求发展,不断向世界展示善意,将为维护国际秩序、推动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钱德兰表示,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中国仍遭到误解误读。希望更多外国友人在疫情结束后到访中国,切身感受中国的和谐美丽及发展成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