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加利亚专家扎哈里耶夫:中国社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展现巨大活力

2022-06-28 19:25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巨大社会活力在中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展现出来 。”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耶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72岁的扎哈里耶夫曾十多次到访中国,中国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发展令他印象深刻,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也令他难以忘怀。“当你到过中国,你会越来越感觉到,在这里你真切接触到一个非常有活力的社会。”扎哈里耶夫说。

  扎哈里耶夫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制度推动党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达到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的目的。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样的政党制度可以形成成熟的民主制度,这为民主制度发展提供了新视角。


5月2日,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耶夫在索非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绝对贫困,为中国每一个个体及全社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中国人足以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这样一个伟大国家感到自豪。

  “不管是农民、工人还是知识分子,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模式协调了社会各方面,让社会发展符合不同群体的观点、利益和期望,这为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获得中国人民广泛支持的原因之一。”扎哈里耶夫说。

  在采访过程中,扎哈里耶夫频繁谈到“传统”和“复兴”。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重视体现了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的自觉。在治国理政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又不断学习创新,推出新思想、新理念,以理论指导实践,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