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读懂中国共产党——外国人士的视角 > 外国记者看中国

巴基斯坦电台记者穆罕默德·阿米尔·萨伊德:中国政府是带领人民实现繁荣与发展的现代典范

2022-08-27 10:00

中国,是世界上真正的民主国家。其政府是人民政府,是带领人民实现繁荣与发展的现代典范。经过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长期奋斗与不懈努力,中国已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

要想拥有更美好的未来,需要国家的崛起,需要致力于取得进步和繁荣,并带领人民为实现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

如何付诸行动?回顾中国历史,会发现中国正在与时俱进,这点尤其体现在中国追求发展的实践过程中。事实上,中国在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其爱好和平、力求消除贫困和追求共同富裕的大国形象。

中国道路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凝聚共识的。这条道路被证明在扭转中国命运、改善人民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进步思想值得我们赞扬。面对抉择,他们永远把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

中国凭借其伟大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从一穷二白崛起为世界经济的领跑者。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进步。世界面对中国奇迹,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中国没有选择走建立霸权、推行单边主义的道路,而是选择了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为世界源源不断地提供经济合作、共同发展与人类共同进步的机会。

十八大以来,中国提出新发展理念和共享发展理念,如 “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印证了其团结互助、共享繁荣、共同进步的愿望。如今,中国在各领域同世界各国进行经贸合作,连接了世界各大洲,更赢得了人心。毋庸置疑的是,中国的“经济奇迹”正在改善我们的生活,给与中国进行经贸合作的国家带来繁荣。近年来,中国一直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其经济成果。中国的合作共赢理念不仅打破了“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态势,而且基于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这一基调,为政治、经济、安全和文化领域的共同进步提供了各种机遇。

(作者为巴基斯坦电台记者穆罕默德·阿米尔·萨伊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