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公安部推出《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纪念邮册》

——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报道

2021-07-14 17:52

  公安部于7月13日推出《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纪念邮册》,此系纪念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邮册以“承载和平的心愿”为主题,以“维和蓝”为主色调,融合“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中国维和警察”两大元素,突出“和平、友谊、文明”三大理念,回顾了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到多样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在参与平民保护、维护社会秩序、支持当地警察部门重建与改革、助推和平进程等任务中的专业表现和突出作用,表明了中国维和警察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世界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安全治理,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今年是中国维和警察参加维和行动21周年。自2000年以来,中国累计派遣联合国维和警察2600余人次,先后在联合国总部及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苏丹、南苏丹、塞浦路斯等11个任务区执行任务,全体人员荣获联合国授予的和平勋章,共有8名中国警察献出了宝贵生命。2016年,我国建成联合国历史上首支常备维和警队,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作出的承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