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庆祝2018年首次澜湄周活动顺利举行 > 澜湄周动态消息

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在京举行,百名中外专家畅谈六国地学合作

2018-04-02 19:21

  2018年3月22日,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代表等来自澜湄六国地质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五项内容。六方共同举办了“遥感信息技术”和“地学信息共享与社会化服务技术”两个研修班,分享和交流经验和技术;举办了“澜湄地学合作现状与发展国家论坛”和“澜湄国家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论坛”,探讨合作需求,展望未来合作发展;召开了“澜湄国家地学合作圆桌研讨会”,就跨境地质对比、水文环境地质、地质信息化、卫星遥感等方面的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

  澜湄六国将围绕水资源、环境、生态领域的地学问题,共同制定澜湄国家地学5年或10年合作规划;2018年将启动澜湄次区域水文地质编图、跨界地质综合编图等项目;并在卫星遥感应用、地学信息共享等领域探讨合作;中国地质调查局计划在未来5年时间内为湄公河五国培养各类地学人才50人。

  本届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是首个“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岩溶地质研究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协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