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出席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

2014-07-10 21:34

  2014年7月10日,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

  杨洁篪在致辞中表示,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是中美两国当前和未来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双方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开展务实合作大有可为的领域。当前,中国正在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美国也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推动减排的新措施。中美都在努力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双方各有所长,完全可以相互借鉴,加强合作。在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框架下,双方合作伙伴在节能提效、清洁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探索性和前瞻性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我们愿与美方将继续通过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挖掘潜力,拓展合作,不断为两国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克里表示,美中两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绿色发展需要政府与企业、研究机构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希望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继续不断拓展,吸引更多两国合作伙伴参与,实现美中共赢,造福世界。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于2008年12月启动,是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的创新机制,旨在鼓励中美两国地方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等加强在相关领域合作。此次签字仪式是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一项活动,中美6对伙伴在仪式上签订了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