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5年专题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接受采访

2015-11-19 10:11

  2015年11月18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接受采访,就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电商企业在“一带一路”等战略下的发展、对亚太自贸区进程及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看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云表示,习主席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同发展至关重要,不能顾此失彼。“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的担当,惠及各方,不是对中国过剩产能的转移。贸易是自由、是人权,而非国与国之间冲突的工具。中小型企业及企业家应参与进来,分享全球化贸易的成果。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