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1999年专题 > 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

发言人就美方对向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轰炸事件的调查问题答记者问

2000-11-07 16:08

   问:日前,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对向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轰炸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美方的调查是全面、彻底的,并已完全履行和落实了向中方作出的关于充分通报调查结果的承诺。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去年5月,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是一起极其严重的国际不法行为,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使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损害。

  不久前,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通报了美方对"炸馆事件"的责任调查结果。美方重复了去年6月向中方报告调查结果时的说法,只承认使用了不合适的目标定位方法,而且每一级审查都未发现其中的错误。美方的这一由于几个人的失职而使美方整套审查程序都在同一环节上出现"失误"的解释显然是站不住脚的,也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美国政府必须正视中方的严正要求和立场,对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切实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严惩肇事者,给中国政府和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以彻底消除这一事件对中美关系产生的严重消极影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