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在线出席“发展与机遇——中越青年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06-16 16:54

2022年6月16日,由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与广西民族大学、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共同举办、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协办的“发展与机遇——中越青年创新创业教育论坛”隆重开幕。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在线出席并发表致辞,广西民族大学谢尚果校长、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吴氏兰芳校长、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赵骞会长及中越两国高校专家学者和青年企业家等近十多家单位代表与会。

魏华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近,理想相通,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两党两国历届领导人一向十分关心青年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鼓励广大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阮富仲总书记强调要发挥青年冲锋在前、创新活力的精神,满足新阶段革命任务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曾在互访期间两度共同会见中越青年代表,勉励两国青年要为两国友好关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希望两国青年不负两党两国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在新时代为中越关系添砖加瓦。

魏华祥总领事指出,中越青年的创新创业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2014年,中国政府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以来,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动蔚然成风,各所大学也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在越南,青年同样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希望两国青年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合作,通过创新创业平台合作进一步夯实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友好基础。

魏华祥总领事并向承办此次论坛的广西民族大学和越南胡志明市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表示感谢,强调总领馆将发挥桥梁作用,同两国高校多搭建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两国青年交流互鉴。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教授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越双方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培养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学习创新创业技能、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应对新挑战,是新时期中越青年必须思考的新问题和必须抓住的新机遇。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科大学校长吴氏芳兰教授表示青年是国家栋梁,当今的大环境下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相信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和增强中越两国青年学生面向社会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两国高校、企业家代表先后对各自在高校、青年创新创业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观点。与会人员分别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发展与机遇,探索跨校与跨国合作培养创新、创业青年等主题展开充分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产学研合作,论坛共历时一天,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为促进两国青年创新创业产学校企合作及青年创新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