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开幕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6-22 21:23

2022年6月22日,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吉隆坡中华中医院出席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开幕式并致辞。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马中医总会总会长杨伟雄等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用数千年时间不断检验和完善的一门医学科学,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类的健康和文明的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天开幕的中医药历史文化馆,是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有助于加深马来西亚社会各界对中医药及其在马来西亚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励中医药从业者为传承中华文明、促进人类健康、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把中医药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提出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希望马来西亚中医药界积极参与到两国政府搭建的合作平台和机制中。

林万锋副部长分享了马来西亚政府推广传统及辅助医疗产业的最新政策,并表示,马来西亚《国家投资愿景》已将制药业列为具有投资潜能的领域,希望马来西亚中医药团体和传统草药业界人士把握住这个战略机遇,利用好政府奖励配套和优惠政策,把更多本地中医药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打响本地中医药国际名声。

杨伟雄会长表示,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将通过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来讲述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的故事和取得的成就,是展现中医药底蕴、培育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精神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中医药历史文化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