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出席援圣普农产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08-31 18:45

2022年8月31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产品加工及保藏技术海外培训班”视频开班仪式在圣普农牧业技术进修中心举行。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临时代办胡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肖丹,以及圣普农业部代部长加里多、梅佐希大区主席德赛塔和参训学员等50余人出席。

胡滨代办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农业合作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领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当前全球粮食危机等挑战层出不穷,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提出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发展能力、更好应对挑战,中方为圣普举办农产品加工及保藏技术海外培训班,这既是落实中非“减贫惠农工程”和“能力建设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加深中圣普友谊与合作的生动写照。胡代办勉励参训学员积极学习中方技术和经验,为提升圣普农业生产效率、维护圣普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加里多代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长期支持,表示近年来中国援圣普农牧业专家组指导当地农民提高生产和养殖技术,建造沼气池,打造减贫示范村,有效带动圣普农牧业发展,也为当地民众脱贫作出重要贡献。本次农产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是两国双边合作框架内又一项重要成果,相信将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

肖丹总经理和德赛塔主席先后致辞,表示该培训班贴合当地农业技术人员需求,聚焦食品加工和保藏技术,有助于解决圣普农牧业发展瓶颈,帮助本土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进而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增长。

本次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内容涉及咖啡豆加工、烘焙、破碎技术,木薯种植及加工技术,蔬菜采后储运、流通与加工以及水产品加工与保藏技术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