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联合卫理公会大学校友会主席一行

来源:(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2-09-23 01:52

2022年9月22日,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会见利比里亚联合卫理公会大学校友会主席波迪等人,就双方友好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任大使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以及中共二十大将于下半年举行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利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框架下的互利共赢合作成果,表示中利在经贸、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粮食安全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正在有序开展。任指出,人文交流是加深两国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方逐步扩大奖学金受益范围,许多留华学生回国后为国家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表示中方愿同利方携手努力,加强教育、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利命运共同体建设。

波迪主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利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巨大贡献,表示利方愿学习借鉴中方成功发展经验,加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人文交流,希中方支持利联合卫理公会大学在师资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需求。

任大使向波迪主席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